骑行网 HZBIKE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骑行网 HZBIKE 首页 骑行健康 查看内容

健康骑行你能做到吗?

2014-5-4 08:24| 发布者: 医生| 查看: 1863| 评论: 0|原作者: rocktom

摘要: 美国一研究部门证实:自行车运动是克服心脏功能毛病的最佳工具之一,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人是死于心脏病的。骑单车不但能借腿部的运动压缩血液流动,同时强化微血管组织,这叫附带循环。强化血管不受年龄的威胁。 ...
   美国一研究部门证实:自行车运动是克服心脏功能毛病的最佳工具之一,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人是死于心脏病的。骑单车不但能借腿部的运动压缩血液流动,同时强化微血管组织,这叫附带循环。强化血管不受年龄的威胁。


    1.习惯性的骑行运动,更能扩大你的心脏,否则血管会越来越细,心脏越来越退化,因为人到晚年,你就会体会到它带来的烦恼。
    2.骑行运动能防止高血压,有时比药物更有效还能防止发胖,血管硬化,自行车使你不必用药物来维持健康。
    3.骑行是减肥的工具,只要你每天坚持骑行,一个月很快见效。
    4.坚持骑行运动,会使你产生结实的腿部肌肉,适当的骑行运动,能分泌出荷尔蒙,它足以使你心胸开朗,精神愉快,忘却烦恼。
    5.骑行运动能带给你无穷的享受,是放松自我调节生活的一种有效方式。
    不过,如果我们选择了这项运动,要懂得保护好自己:


    1.自行车车座不要过高,应富有弹性,防止骑车时臀部左右扭动,减少局部摩擦。
    2.骑车时两腿用力均衡,防止一侧用力过猛形成肿块。
    3.车座硬的,可买一个柔软的座套套在车座上,另一种方法,购买专业的骑行裤。
    4.正确调整车座的高度和角度,脚尖刚着地是最佳。
    5.骑行时间较长,要注意变换骑车姿势,以防身体某一点长时间着力。
    6.初骑自行车,速度不要太快,时间不宜太长,不断适应,逐渐加强。
    所以,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,我们要结合实际,既然喜欢上这项运动,别犹豫了,赶快成为我们一员吧!

8

鲜花
2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2

鸡蛋

刚表态过的朋友 (12 人)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骑行网 HZBIKE,杭州自行车网 ( 浙ICP备05016481号

GMT+8, 2014-7-2 12:07 , Processed in 0.111062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